招生入學

快快樂樂上學

就讀須知

123★  親愛的家長,您好:

歡迎您與您的寶貝加入輔幼大家庭,在新學期的開始,以下一些小小叮嚀,期盼爸爸媽媽注意與配合,說明如下:

一、生活方面

  1. 每週一請幫幼兒穿上輔幼運動服。其他時間,請在便服外幫幼兒穿上輔幼圍兜,以便於活動進行時,讓園內老師與幼兒認識。
  2. 請讓幼兒穿易洗、舒適、穿脫方便的衣服與方便行走的鞋子,以便於幼兒參與活動。
  3.  每日請幫幼兒準備替換的衣褲留校備用,並註明幼兒的姓名,以免遺失。
  4. 請為全日班幼兒準備適合幼兒使用的寢具和盥洗用具(枕頭、幼兒睡袋、牙刷、牙膏、漱口杯、小方巾),且將個人物品寫上幼兒姓名或貼上姓名貼紙,並依照規定時間帶回更換或清洗,以共同維護幼兒的衛生保健。

二、接送方面

  1. 每日入園時間為上午8:00(7:40有早值老師),每日離園時間為下午4:00~4:30。下午4:30-5:30為緩衝時間,幼兒會在一樓遊戲室等待。下午5:30後,每隔15分鐘,酌收逾時費用100元。
  2. 接送幼兒時,請家長在班級的簽名板上簽名(勿讓幼兒簽名)。如若家長無法親自接回幼兒,或是臨時更換接送者,請直接跟老師說明或電洽行政人員轉告老師。
  3.  下午4:00-5:30為放學時間,請爸爸媽媽接送幼兒時,協助看顧並注意您幼兒的安全,並請不要讓幼兒在輔幼內與前庭草坪奔跑,以維護幼兒的安全。
  4. 請爸爸媽媽接送幼兒時,務必攜帶汽機車臨時證,遵守使用規則,將汽機車停放在格子內,並於規定時間進出校園。依輔大汽機車公告,輔幼大門前走道機車流量增加,請家長與幼兒務必小心車輛,也請您勿將汽車行駛到輔幼門前,以維護幼兒及行人的安全。

三、衛生保健方面

  1. 幼兒若有特殊體質及過敏情形(如:氣喘、蠶豆症、藥物過敏…),請於開學前立即告知老師該狀況及處理原則。
  2. 若您的幼兒需要在所內用藥,請家長務必於班級的託藥單上,填寫時間與用量,並連同藥品一起交給老師,請勿由幼兒轉交,以免遺失或遺忘。
  3. 幼兒若有發燒或上吐下瀉等症狀時,請盡量讓幼兒留在家中靜養,以免傳染給其他幼兒,同時以利病情能盡快痊癒。
  4. 若幼兒感染法定傳染病(如:腸病毒、H1N1、水痘…),請依發現當日算起,在家休息七日,以維護班上其他幼兒的健康。
  5. 請假時請告訴班級老師,或於當天上午9:00以前以電話聯絡(02-2905-2504),並說明請假事由。
  6. 若您對學校教學或行政上有任何問題,除了可以詢問班上老師,也歡迎您到辦公室詢問行政人員。

四、學習活動方面

  1. 本中心每間教室均設有觀察廊,提供家長、實習學生、行政人員以及參觀人員觀察班級活動情形之用。使用觀察廊時,請配合管理規則,請勿在內飲食、大聲喧嘩和拍照攝影。
  2.  因顧及幼兒個別隱私與安全,請家長勿擅自在園內拍攝與拍照。如有特殊需求,請向園方申請。
  3.  本中心為兒童與家庭學系附設之實驗幼兒園,故兒童與家庭學系相關之課程與實習活動,皆會在輔幼中心實施。如為研究性質之參與,會經由家長同意後實施。
  4. 若家長對教學、行政規劃有任何疑問,歡迎家長向班級老師或教保組長詢問。

教學理念

我們相信學習是一種主動探索的過程,幼兒依據個人特質,自發性地與環境、同儕和老師互動,進而發展出正向的自我概念、和諧的群處能力以及積極的學習態度。在老師專業的引導下,透過適切規劃與豐富的學習環境,我們期待幼兒能健康、快樂的成長

              

聯絡資訊

地址:新北市新莊區中正路510號輔幼中心(輔仁大學內)
電話:(02)2905-2504 / 2905-3607
傳真:(02)2901-4719
信箱:dccrals@mail.fju.edu.tw
接電話時間:星期一至五,上午八時至12時/下午一時半至五時